来华签证

发布者:张永胜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4732


    自20231120日起,《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更名为《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确认表》(英文名称:Confirmation Form for Study in China,简称仍为JW201/202表),有效期延长至自签发之日起6个月。


    新增《短期来华留学生信息表》(英文名:Information Form for Foreign StudentsShort-term Visit,简称DQ),以用于短期来华留学生信息审核及申请X2字签证。


    同时,全面推行JW201/202表电子证照化和全流程业务在线办理,纸质版JW201/202表不再使用,签发日期在20231120日(含)之后的纸质版JW201/202表失效,中国驻外签证机关将不再受理。

 

    外国学生可通过留学中国网(www.studyinchina.edu.cn)查询相关电子证照并自主下载、打印,相关机构可对电子证照真伪进行线上核验。


【注】

1.建议使用PC端操作

2.每份证照下载次数的上限为10次,请勿重复下载;

  


  

 




初次申请居留许可或原居留许可逾期3个月以上需重新申请居留许可的,须取得《健康证明》(由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出具)

(1)受理健康检查的部门: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地址:中国上海市长宁区金浜路15号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1:30 13:00-15:00

预约路径

咨询电话:86-21-62688851

(2)健康检查和验证须持以下材料:

1. 学生证/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或学校出具在学证明1份

2. 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3. 4张2寸免冠彩色照片

4. 验证者需提供6个月内的境外体检报告原件(包括X光片、实验室报告等)

5. 健康检查费500元或验证费80元—5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