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哥之行 -- 第十一届中国上海教育展

发布者:张永胜发布时间:2019-05-02浏览次数:863

2019年4月21日至30日期间,第十一届中国上海教育展代表团参加了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国际教育展,并在巴拿马科技大学和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布展十一届中国上海教育展。代表团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的带领下,由上海市26所大学、5所中学、2所教育机构组成。教育展期间,两国学生及其家长来到展台咨询留学信息,反响热烈,我校展台前咨询的学生熙熙攘攘,非常热闹。

教育展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六校、两院,包括巴拿马大学及巴孔子学院(Instituto Confucio de la Universidad de Panamá),巴拿马文化国际学校,巴拿马科技大学,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哥斯达黎加大学及孔子学院;哥斯达黎加Wilmer el Pato Lopez体育学校。

4月23日,上海教委代表团抵达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并在中巴两位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孔子学院。院长们向代表团介绍了建院历史和发展情况。陆主任向孔院师生介绍了随行代表团成员及上海教育发展的特点,并对中巴教育交流做了展望。代表团、中国驻巴拿马使馆姜伟主任和刘畅教育专员、孔院院长及教师们前往孔子学院教学点巴拿马文化国际学校进行参观。巴拿马文化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准备了当地特色舞蹈欢迎代表团的来访。校长卡迪娅请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不同的教学课堂。4月26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在哥国立大学举办的上海市教育展2019开幕式。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哥国立大学代校长埃尔南德斯女士和哥公共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桑切斯女士,以及哥国立大学等高校师生等约150人出席。汤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教育大国,中国政府始终秉持教育强国的理念,大力推动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同时,中国敞开大门欢迎各国留学生赴华访学,上海市是全国第二大留学生目的地城市,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汤大使强调,中哥建交12年来,随着两国互派留学生数量增加、孔子学院和中哥文教中心相继建立和“我们说汉语”项目开展,教育合作对推动两国关系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希望哥国立大学等高校把握机遇,与上海市各高校加强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提高中哥教育合作水平。陆靖主任、埃尔南德斯代校长和桑切斯司长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中哥教育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两国教育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可期,愿继续推动双方人员往来和学术交流,助力中哥关系向前发展。在哥期间,上海市教委代表团还会见了哥公共教育部副部长克鲁斯,并同哥斯达黎加大学和哥国立大学等高校进行交流。

巴拿马共和国(西班牙语:La República de Panamá;英语:The Republic of Panama),简称巴拿马。是中美洲最南部的国家,总面积为75517平方公里,首都巴拿马城。 11903年独立,成立巴拿马共和国。巴拿马从1907年开始使用美元作为流通货币,是世界上第一个除美国以外使用美元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2017年6月12日,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宣布巴拿马与中国建交。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西班牙语: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简称哥斯达黎加,是位于拉丁美洲的一个总统共和制国家,北邻尼加拉瓜,南与巴拿马接壤。 1848年8月30日成立共和国。1983年11月17日宣布成为永久中立国。根据宪法,哥斯达黎加没有军队,只有警察和安全部队维护内部安全。是世界上第一个不设军队的国家。 是中美洲地区经济较发达国家,被称为“中美洲瑞士”。 哥斯达黎加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布两国自2007年6月1日起签署《建交公报》,并于北京时间6月7日清晨正式宣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