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之行 -- 第十届中国上海教育展

发布者:hua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860

 

20181116日至23日期间,第十届中国上海教育展代表团参加了哈萨克斯坦2018-2019国际教育展(阿拉木图站),并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纺织和轻工业大学布展2018中国上海教育展。很多两国正在就读的高中学生和有意在中国进行研究生深造的学生以及学生们的家长来到展台咨询留学信息。展会上也不乏海外高校人士及留学咨询行业从业人士。

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出席国际教育展,祝贺阿市举办国际教育展并表示,未来社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中哈都在实施支持青年发展的国家战略,体现出两国领导人的战略视野和在提升国家竞争力方面的远见卓识。国家间教育领域交流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将有力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深化友谊与合作。

近日还获悉,中国上海教育展被评为2018年发生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伙伴关系的重要事件之一。

 

 哈萨克斯坦2018-2019国际教育展(阿拉木图站)

 

                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2018中国上海教育展

                     

教育展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知名的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和纳扎尔巴耶夫实验学校,并到访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

教育展活动覆盖教育交流的各个层次和方向,参展高校能够直观地了解两个中亚国家的教育重视程度、教育发展及教育交流的现状,对拓展与中亚两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有了更具体的想法。与中国的合作已经成为中亚国家社会发展的模式和需求,教育是重要基础,也是桥梁纽带。更多年轻的哈萨克斯坦人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正跟随他们政府的指引,把目光投向中国和中国的高等教育。我校自2012年起接收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共98人,现在读留学生人数为64人;自2011年起接收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共23人,现在读留学生人数为19人。第十届上海教育展顺利举办,上海的国际学生培养事业将再上新台阶,我校的国际学生培养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