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hua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190

   9月20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2017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军工路校区格致堂201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苏明旭、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出席本次典礼,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2017级国际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大会。典礼由沪江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

  顾春华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2017级国际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阐述了上海理工大学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对我校国际化教育的影响。他表示,今年是上海理工大学留学生事业的一个重要年头,自2006年9月1日第一批留学生入学,我校留学生事业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国际化教育成果颇丰。最后,他寄语2017级国际新生,秉持我校“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传承我校绵延的“文化基因”,启智笃行,共同携手,扬起梦想的风帆,在上理大家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哈萨克斯坦优秀留学生代表艾丽克同学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上海理工大学留学生骄傲的心情,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验。她希望,新生来到中国要学习好汉语,更好地了解两千多年来中外友好交往的历史,更好地向父母和朋友们介绍中国,成为两国交往的文化“大使”!

  开学典礼后,沪江国际教育学院和留学生办公室就图书馆资源使用培训、中国法制教育、出入境签证政策宣讲、留学生校规校纪、学生生活等专题对2017级全体国际留学生开展了多话题、全方位的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