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绍兴柯岩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3049

     4月,轻风微扶,旭曰东升,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近90名留学生,走向阳春三月的吴越古地,进行为期2天的中国文化体验社会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分中文一号团和英文二号团。
    东湖,令人印象深刻,柳絮飘然,落花缤纷,悠悠的陶笛使人迷醉,不同的文化在这一刻融合,美是无国界的,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一起逆流而行,顺山势而上,迎着晨风,沐浴春光,游荡于茶园之中,品味春的味道。
    之后一同步入鲁迅先生的故居,古色古香的小镇,寂静而幽深的小巷,充满回忆的三味书屋,童年天真浪漫的百草园,远处飘来若有若无的社戏声,让留学生们重新踏入了百年前的绍兴,踏入了伟人笔下的童年。
    次日清晨,留学生们再次启程踏上了通行柯岩的旅程,行走于绍兴的山山水水,沉醉于古越文化的三教合一、天人一体,一行行的锦鲤在我们身后缓缓前行,如诗如梦。
    坐上通往鲁镇的乌篷船,来自远方的人们体会着江南水乡独有的韵味。游行在古镇的小巷里,体会着东方文化的深刻与悠远,体会着中华民族魂的力量。

    

 

 

 

 

更多照片,请查阅留学生办公室微信信息平台USST-ISO: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OTc1MTgwNQ==&mid=403768667&idx=1&sn=c47f7ceaba9dd91778d77d07d2c039a0#rd

 

留学生办公室官方相册链接;

http://is2010.blog.163.com/album

 

合影(高清):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