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2014年留学生国际文化节之SICA杯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4-11-30浏览次数:478

   20141130日上午840分,上海理工大学2014年留学生国际文化节之SICA杯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校史馆图文信息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2014年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分为开幕式、中英文会场正式会议两个部分。

   出席开幕式的有:上海理工大学留学生办公室教师、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主席张阿龙、协会副主席巫文静和田云、协会的五位部长、协办单位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周丽萍、留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全校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的50余名代表。

   开幕式上,主持人宣布开幕式开始后,由留学生办公室老师向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致开幕式辞,接下来大家观看了“2014年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主题宣传片”。视频中,来自美国文化交流中心的JenifferTarlin教授、留学生以及与会代表纷纷寄予了对本次2014年留学生国际文化节、SICA杯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和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祝福。

随后,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主席张阿龙、外研部代表周丽萍、与会选手代表刘航也分别发言。他们介绍了大会的具体流程,对所有大会的参会选手,模联的支持者和国际交流协会的组织工作表示真诚的谢意,并希望所有与会成员能够更深入的亲历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氛围,积极思考,了解世界时事,关注全球整体利益,共同探讨国际形势,培养学生们政治家的眼光,凝聚力,团队意识和随机应变能力。

   开幕式结束以后,嘉宾和与会代表前往校史馆前拍照留影。

   正式会议期间,本次大设立了中文会场和英文会场,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代表本次大会15个理事国:德国、伊拉克、希腊、中国、英国、俄罗斯、利比亚、日本、叙利亚、法国、澳大利亚、美国、埃及、伊朗、土耳其的代表团,就议题“是否对“ISIS”进行军事制裁”展开讨论。代表们积极发言,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气息浓厚。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会议,第一轮正式会议结束,代表们意犹未尽地走出会场,今天下午的第二轮正式会议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