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返校事宜和春季学期报到注册的通知

发布者:ISO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450

上海理工大学在读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


一、春季学期报到注册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奖学金生学籍信息注册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请春季入学的奖学金新生本人31日至3月31日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中完成注册操作。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学生注册操作流程。

请用CSC登记号登陆管理系统并完成注册 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遗忘CSC登记号或登陆密码的,请发邮件至huakf@usst.edu.cn问询CSC登记号或申请重置密码。

注册时应选择对应的授课方式(线上/线下),其中,线上指在境外参加线上课程的奖学金生,线下指在境内参加线上或线下课程的奖学金生。 基本信息中,护照号码有误的,奖学金生可通知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留学生办公室”)及时在系统内修改其余信息有误的,需在完成注册后,由奖学金生通过管理系统提交信息变更申请,学校审核后在系统内进行修改。学籍信息有误的,留学生办公室按相关规定通过管理系统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审批。

二、关于休学和复学

休学和复学的学生应在完成校内流程后,务必填写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休学申请或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复学申请(附件中有模板),手写签名后将电子版发送至huakf@usst.edu.cn, 留学生办公室将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备案。

如奖学金生放弃来华或逾期未报到,学校将在管理系统中对未注册过学籍的学生确认放弃。

三、境外奖学金生返校事宜

1.目前仍在境外的所有奖学金生(包括线上就读、保留资格和因疫情原因休学的学生)最晚不迟于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入境返校就读,之后将不再为上述学生保留奖学金资格。
    2.自2023年春季学期起,休学学生奖学金资格最长保留一年。


三、关于其它事项,请奖学金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以下奖学金生须知

2022/2023学年上海理工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 奖学金生须知

      

附件:学生注册操作流程 .pdf

      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休学申请.docx

      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复学申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