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目前共有留学生公寓2幢,合计房间183个,床位364个。目前两幢留学生公寓入住分配工作由沪江学院统一安排,日常物业管理工作由生乐物业负责。

1.公寓楼基本情况

1) 留学生公寓一号楼(上海高校学生公寓“6T”四星公寓):床位情况:共99个房间(70间为2人间,29间为1人间)。共有169个床位。配备直饮水机4台,微波炉4台,洗衣机4台,烘干机2台,公共浴室14间,公共卫生间11间,公共盥洗室4间。

2) 留学生公寓二号楼(上海高校学生公寓“6T”五星公寓): 床位情况:共80个房间(45间为2人间,35间为3人间),均为公共卫生间。共有195个床位。

楼内公用设施情况:配备直饮水机2台,微波炉1台,洗衣机3台,烘干机2台,公共浴室5间,公共卫生间13间,公共盥洗室9间。

两幢留学生公寓均为上海高等学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示范单位,均符合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规范(上海市地方标准)。

两幢楼分别配备1名常日班前台人员,负责入住、接待、来访人员登记工作,4名宿舍管理员设早、晚两班轮班,确保公寓楼24小时有人值守。一号楼设常日班保洁人员2人,二号楼设常日班保洁人员3人,负责楼内公共区域的保洁工作。

除配备上述人员外,另设专职宿管领班1人,并有专人进行每日宿舍现场安全检查。楼内均安装烟感报警装置,每个房间均安装烟感探头,消防逃生门均为电控逃生门,楼内公共区域安装24小时监控。


留学生公寓设施使用说明

房间设施:

设施

配备情况

使用说明

家具

床、衣橱、书桌、椅子、书橱等

请爱护使用,不可将家具随意搬至走廊或别处。

电器

空调

请按说明操作,非人为损坏请报修。

卧具

床单、被絮、垫被、被套、枕套、枕头(各一件)。

注:短期交流学生卧具可提出申请由公寓提供,学历生请自备。

房间内不提供床上用品,长期留学生的卧具须个人购买,请自行更换和清洗。

网络

宽带网络接口

网络使用费由留学生自费购买。

卫生间

淋浴、台盆,坐便器、浴帘、热水电源等

请爱护使用,非人为损坏请报修。

喷淋

烟感

每个房间各配置1-2个

若室内烟雾大及发生火灾时,烟感和喷淋会自动报警、喷水。


公共设施:

设施

配备情况

使用说明

直饮机

每层公用间配1台直饮机,冷热水均可直接饮用

请按照使用说明小心操作,避免烫伤;开水为饮用水,不可用于洗衣等用途。

自助洗衣机

底楼层公用洗衣间配6台自助洗衣机、2台烘干机

自助洗衣机需使用洗衣卡,洗衣一次3.5元,烘干(每桶7元,低于8公斤)。购买洗衣卡至公寓服务台,需支付洗衣卡押金

公共厨房

二至四层公共厨房配电磁灶1个、微波炉1台、桌子1个、椅子4

请按照使用说明操作;使用时不要离开,以防溢出引起漏电;不得将电磁灶挪到其它地方。使用插卡,用完请关闭电源。

公共区域

桌子2个、椅子6

公寓二至三层楼梯过道

会客区

桌子、椅子

公寓一层

 

门禁钥匙

 

大门和各楼层房间

大门门禁,卡靠近刷卡机,门开即入。若遗失,请立即到公寓服务台挂失


校外住宿须知

1.住宿校外的留学生应具有一定的汉语能力,不满20周岁的留学生应有家长的同意书。

2.留学生租房必须通过房产中介。租赁私房应向房东索取治安许可证,并与房东签订租赁合同。

3.留学生租房后,须在入住后24小时内,携带护照、租赁合同,到留学生办公室办理校外住宿登记,并到住址所在公安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超过3天不登记者将受到罚款等处理。入住后10日内到上海市公安局外国人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居留许可变更手续。不办理校外住宿登记及居留许可变更手续的留学生,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

4.外出一定要锁好门,并关好窗户及水、电、煤气的开关。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注意自身安全,如发生意外应及时报告所在学院辅导员和留学生办公室。

5.上海市区不能办理摩托车牌照,驾驶摩托车属于违法行为,请同学们不要购买摩托车。

6.请记住以下常用电话号码:救护120,公安110,火警119,电话查询114

(以上图片为一号楼实景)


(以上图片为二号楼实景)


附:

我校留学生公寓获上海市“2018年度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


留学生公寓(原馥赉堂,曾作为第二女生宿舍)始建于1948年,是百年沪江大学校园里一幢独具特色的砖混结构哥特式风格楼宇。自投入作为留学生宿舍使用以来,学校多部门共同联合并打造“五位一体”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与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