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拥有外国国籍的公民,身体健康。

2.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

1)申请攻读学士学位者,应当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

2)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应当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应当具有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4)普通进修生入学时应当具有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力,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5)高级进修生入学时应当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3.学业成绩十分优异,学术能力强。(具体要求详见当年本、硕、博招生简章)

注:

学历申请人必须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包含学术能力和非学术能力。其中,学术能力包含学习成绩,语言能力和科研能力等。

如申请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项目),需具备相关专业背景,并取得相关学术成果。

申请艺术类专业,需提供作品等。

非学术能力包含个人能力,个人品格等。

4.如申请奖学金,需未同时获得中国政府其他各类奖学金(如未获CSC自主招生、商请提名)。

5.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五条,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

申请作为国际学生进入我高等学校本专科阶段学习,除符合学校的其他报名资格外,还应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以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祖国大陆(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台湾省居民在移民并获得外国国籍后申请作为国际学生进入我高等学校本专科阶段学习的,应满足上述要求。


【主动公开件:http://www.moe.gov.cn/srcsite/A20/moe_850/202006/t20200609_464159.html


注:

申请时需提交:

1)入籍证明的复印件一份;

2)注销原中国户籍证明的复印件一份;

3)近四年在国外实际居住的记录证明复印件一份;(2020.4.30-2024.4.30)

如以上原件非中文或者英文版本,需同时提交公证件原件;


6. 满足申请条件细节要求。

根据来华留学高等教育质量规范,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科专业的中文能力要求应当至少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水平,对于以外语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科、专业,应当满足相应外语水平要求。具体语言等级要求详见2024本科、硕士、博士招生简章。(具体要求详见当年本、硕、博招生简章)


7.具体细则及要求,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


     HSK: HSK 2020.pdf

                                (具体解释权归上海理工大学留学生办公室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