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安吉: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中国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学习、收获与成长

发布者:ISO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223

继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和《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境内外播放量分别突破16亿和10亿之后,上海又推出“老外讲故事”第三季《另眼观盛会》。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54期,邀请的是来自肯尼亚的安吉。




姓名:安吉

国籍:肯尼亚

职业: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

来自肯尼亚的安吉,是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在读博士。在中国十年的学习生涯,不仅培养了他的专业能力,也丰富了他对生活的理解。

谈及在中国的生活,安吉感觉很幸运,自己在中国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收获的东西,可能远远超过同龄的其他留学生。“学校是社会的一面。它是一个舞台,给人展示的机会;是一面镜子,让自己认识自己;是一个超市,让人各取所需;是一个富矿,等待你去开采。”

为了更好地全面发展,在大一的时候,他就加入了英语演讲社团,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他锻炼了领导和团队协作的能力,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相处。2014年开始,他还参与到公益服务中,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他人,为社会和谐出一份力。

他加入了上海海星之家志愿服务组织,参加了许多志愿服务。他记得,有一次去延吉养老院服务,看到那里的爷爷奶奶们对生活充满热情、充满活力的样子,他明白了要珍惜生活中每一刻。“只有在当下活得开心快乐,一切都会变得美好。”

如今中国正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正如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目前,安吉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主攻的方向,是旅游和语言培训。他说,过去十年在上海学习和成长。未来,希望也能有机会继续留在上海,用学到的知识创造自己的未来图景。他还想继续做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能力和爱心去帮助他人。

安吉希望中国这片美丽的土地,能够越来越好,希望自己的祖国肯尼亚,也能像中国一样越发展越好。


来源:新民晚报 制作:杨浦区融媒体中心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ZOCGTgUDDmD0R-bEwaG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