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2022-2023秋季学期注册的通知

发布者:ISO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111

上海理工大学在读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


根据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相关规定,所有能够于2022/2023学年正常参与线上或线下教学的奖学金生,均须办理学籍信息注册。

秋季报到注册须由奖学金生本人91日至920日先行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中完成注册操作。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学生注册操作流程。

请用CSC登记号登陆管理系统并完成注册 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遗忘CSC登记号或登陆密码的,请发邮件至huakf@usst.edu.cn问询CSC登记号或申请重置密码。

注册时应选择对应的授课方式(线上/线下),其中,线上指在境外参加线上课程的奖学金生,线下指在境内参加线上或线下课程的奖学金生。 基本信息中,护照号码有误的,奖学金生可通知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留学生办公室”)及时在系统内修改; 其余信息有误的,需在完成注册后,由奖学金生通过管理系统提交信息变更申请,学校审核后在系统内进行修改。学籍信息有误的,留学生办公室按相关规定通过管理系统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审批。

对暂无法入境且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2022级新生及2020级和2021级已申请保留资格的奖学金生,应向沪江学院确认是否仍有来华意愿,经学校同意后奖学金资格可暂保留至20238月底。未参与线上教学的预科生,原则上应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前来华报到;无法参与教学的老生应申请休学。

休学和复学的学生应在完成校内流程后,务必填写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休学申请或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复学申请(附件中有模板),手写签名后将电子版发送至huakf@usst.edu.cn, 留学生办公室将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备案。

如奖学金生放弃来华或逾期未报到,学校将在管理系统中对未注册过学籍的学生确认放弃。

附件:学生注册操作流程 .pdf

            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休学申请.docx

            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复学申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