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的通知

发布者:ISO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639

根据上海教育对外开放的总体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外国留学生专业与课程建设,本年度继续开展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建设工作。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建设要求

英语授课专业建设应以专业或学科负责人牵头,结合本专业课程体系和留学生授课需求,有针对性设计专业培养计划、建设英语授课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含至少6门主干课程)。专业建成后,需积极招收英语授课留学生并能承担其专业教学任务。

本年度只对英语授课的专业进行立项(含本科生与研究生),不接受单一课程申报。

申报英语授课专业需提交:
       1. 2022外国留学生英语专业建设申报书(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
       2. 英语授课专业建设计划和中英文培养计划

立项专业建设周期自20229月至20234月。须按时提交结项报告,国际交流处将会同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组织专家对立项专业进行结项评审。课程网站上应有涵盖核心教学内容的完整的教学节段视频,其中课程负责人完成比例应不少于50%。实现基于学校课程平台的针对留学生的课程远程录播教学功能。英语授课专业建设团队在结项时还需提交特色招生项目宣传支持材料,包括英文版专业介绍、师资介绍等。    

项目建设完成通过评审后,课程纳入校英语授课专业系统,面向全校学生开课。2023年起英语授课专业面向外国留学生招生。

二、申报程序及预算额度

本次申报工作由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统一组织,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和教师申报,学院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于2022913日前完成申报工作并提交纸质盖章材料和电子资料。

国际交流处将会同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对通过评审的课程予以立项。

2022年度项目每个专业的建设资金约20万元(含至少6门主干课程)。

  联系人:

华老师, 国际交流处20213310060692fso@usst.edu.cn


附件1 全英文专业申报书.doc

附件2 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