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和英语授课课程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者:ISO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025

1013日下午,2021年度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和英语授课课程中期检查汇报会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蔡永莲出席,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以及财务处相关领导组成专家评审小组,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陈琦主持。


  来自8个学院11位授课专业负责人以及课程负责人参加,并从课程介绍、课程资料开发、课程网站建设、课程视频建设、教学研究改革、其他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后续措施六个方面分别对专业和课程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专业和课程负责人汇报、交流


汇报结束后,专家评审小组针对汇报中各位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指出个别课程建设中存在量化指标少、视频课程录制进度参差不齐以及网站建设不完善等的实际情况,同时鼓励各位负责人以建设上海市全英文一流授课课程和上海高校来华留学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为目标,加大对课程开发的投入力度,提高专业和课程总体水平。


蔡永莲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在会议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蔡永莲副校长提出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和英语授课课程建设是学校发展战略层面的重要支点,通过这个点的建设能产生联动效应,促成留学生招生规模、培养模式、高水平大学建设、对外开放水平的突破,形成良性循环。蔡校长认为专业和课程建设效果符合预期,重申各位课程负责人一定要将课程开出来并开出实效,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整建制模式,推动更多学院积极参与。蔡校长相信,通过共同努力,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