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关于2021年秋季国际新生具体报到时间、地点、入校防疫政策的通知

发布者:张永胜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626

各位2021秋季国际新生:(境内国际新生


1.现场报到时间:

2021年9月4号(周四)早8点-中午12点


2.现场报到地点:

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80号,体育活动中心(勤勉大道旁,详见下拉页面中的导引图


3.携带报到材料或提前准备的小程序/APP:

1)录取通知书原件;

2)护照原件;

3JW202/JW201表;

4l  毕业证书 原件、复印件l  学位证 原件、复印件

5)返校身体健康承诺书;返校身体健康承诺书.docx

6l  HSK证书 原件、复印件l  汉语预科结业证书;(仅针对CSC-汉语补习项目 学生)

7)“上海随申码-绿码”;

https://iso.usst.edu.cn/2020/0305/c9513a215567/page.htm

8Welink App - 虚拟校园卡;

9) 14天行程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温馨提醒:

新生在校门口进行:

测温、行程码(行程码为十四天内只在上海本地,可进校;行程码为十四天到访或途径外地,出示核酸检测报告,通过后进入下一步查验)、查验健康码、POS及刷验电子校园卡(所有录取学生开通welink账号,需提前办理“新生入学申请”);


【注意事项-请务必逐条阅读】

 

1.  所有新生进校前须提前激活“Welink”账号(请务必91号至93号期间提前下载并激活),通过Welink平台须上传进校前24小时内防疫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和行程卡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获取),并91号至93号期间提前办理“新生入学申请”,提交留学生辅导员审批。

2.  报到前14天内从上海以外省市来沪学生,须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Welink平台上传报告。

3.  报到前以及报到后须每天登陆WeLink平台进行健康打卡

Welink平台健康打卡界面


4.来自或途经(乘坐列车经过中高风险地区但不下车或者逗留不算途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直辖市所在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新生暂缓报到,暂缓报到学生须进行提前登记。

5.所有新生务必做好返校前14天的自我居家健康观察(确保身体健康,无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离开本地区,尤其不可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6.所有新生入学报到时须积极配合安保人员,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刷虚拟校园卡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入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特殊情况需要外出,通过Welink“临时进出校”向学院申请。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学校卫生科就医,同时报告留学生辅导员。



WELINK 下载】

在你的手机应用市场下载“HUAWEI CLOUD WeLink”APP,然后就可以使用个人登记的手机号和验证号码登陆WeLink啦!


WeLink是学校一网通办平台移动APP。整合各类校园服务应用,方便师生查看个人数据办理各类业务。通过通讯录可以和你班级群组的新同学们提前搭建友谊的小船,没到学校就可以提前认识大家啦~ 

最方便的是,WeLink上有你的专属电子校园卡,再也不用担心出门忘记带校园卡!可以通过“Welink”实现无卡消费(食堂,教育超市等)。电子校园卡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进行充值,打开实时更新的消费码就可以消费了。

WeLink在手,上理我有!


注意:

如果身份认证登陆遇到问题,

可以拨打信息办值班电话:

021-55270595 或 021-55271461。


【个人信息门户】

信息门户:myportal.usst.edu.cn


输入网址就可以访问上海理工大学信息门户,开启你在上理的账号啦!

点击账号登陆,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留学生初始密码为本人学号+usst。(如学号为100810008,那密码为100810008usst)


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首次登录务必绑定手机(点击修改密码-个人资料-手机号绑定),以便日后忘记密码,可以通过手机验证码自行找回。



【重要!请务必仔细逐条阅读】

 

如有以下1-4情况,暂不返校,请做好线上报到及学习的准备,直至满足相关条件后方可申请返校:


1.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的,新冠肺炎密接、次密接者以及在流调过程中被通知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学生,应及时报告招生项目专员,并暂缓返校。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排除,确诊病例康复后1个月且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以申请返校。


2.来自或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及直辖市所在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城封闭管理地区的,以及来自或途径本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暂缓返校。本市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按照本市发布的区域界定。


3.所在区域转为低风险地区不足21天的学生暂缓返校。居家做好健康观测至该地区将为低风险满21天后,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返校。


4.目前在上海,但14天内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抵沪的学生,须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返校。14天内有前往其他非中高风险地区城市的学生,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返校。



  




  附:军工路580号体育活动中心安排图



各位2021秋季国际新生:

境外2021国际新生

线上报到,请移步阅读:

https://iso.usst.edu.cn/2021/0823/c9513a252990/page.htm 

请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https://www.nia.gov.cn/n741440/n741542/index.html)、中国驻外使领馆(签证中心)发布的官方通告为准。

如需协助,请联系留学生办公室并发送邮件至fso@usst.edu.cn。



联系方式:

报到前,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邮件:fso@usst.edu.cn。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

二零二一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