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外国留学生全英授课专业和课程建设成果验收

发布者:ISO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390

519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外国留学生全英语授课专业和课程建设成果验收暨2021年工作启动会。相关专业和课程负责人汇报了一期建设成果,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院、国交处(留学生办公室)、财务处、沪江学院负责人和评审专家出席会议,蔡永莲副校长主持会议。

蔡校长首先为外国留学生全英授课专业和课程建设提出总体要求,她指出全英授课应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高校分类评价改革等要求,项目建设应具有系统性和引领性。作为十四五期间来华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面向留学生的专业和课程建设是来华留学内涵建设并系统性提升来华留学教育水平的重要支撑,有助于稳步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服务学校教育对外开放的总体目标。此外,教师应积极实践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相关部门探索建立更具客观性的评价指标,使建设经验不但具有引领性,并且可复制可推广。

随后,2020年度承担建设的光学工程(硕士层面)专业负责人代表及其他8项课程建设负责人做了精彩的成果汇报。汇报结束后,朱坚民教授等专家针对课程建设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专业及中肯的点评,并对后续建设提出若干建议。国交处(留学生办公室)2021年获批建设项目的课程负责人做立项工作简报,各课程负责人签署了《课程建设任务须知》。

此次成果展示与验收会为各专业和课程建设者之间的交流与经验分享提供了良好的互学互鉴平台。各专业与课程将进一步对接国家和省部级“一流课程”建设与上海市高校留学生示范课程建设,为推动学校留学生教育水平和国际化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蔡永莲副校长讲话

专业与课程人进行成果展示汇报

专家点评

课程持续建设计划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