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发布者:ISO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571

    20214月初,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2020年度授予认证高校进行公示。上海理工大学通过认证,认证有效期4年,自2021.3.262025.3.25

    5月学校收到认证证书和综合报告。报告中协会认可学校的来华留学工作在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上海市政府奖学金的支持下实现了快速发展,肯定评价了学校的区位优势、中外合作办学基础、国际专业认证开展、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及来华留学教育平台的构建等,同时在组织保障、办学条件、管理体系、规范管理、招生宣传、质量保障及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自2016年起在教育部国际司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 助力做强“留学中国”品牌,积极配合国家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动高校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为国际学生来华留学提供专业参考。协会作为第三方认证机构,积极拓展认证范围,构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项目群,为来华留学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质量保障。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以《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等为基本依据,具有专业化、国际性、权威性、服务性、全方位等特点。截至目前,共有26个省市区的143所高校加入认证共同体,其中114所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73双一流建设高校。

(有关协会及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信息摘自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