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来华留学生毕业后在中国的创业实践

发布者:ISO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658

    Zaid Al-huthi,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工程专业硕士毕业,是基地位于上海的工程公司MEP SOLUTIONS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作为一个有机械工程、电力工程、航空和培训行业工作经验的前质点动力学研究人员,他创建了公司通过促进计算流体力学(CFD)和显式动力学(AUTODYN)领域的数值模拟和建模培训来提高外国毕业生质量。MEP SOLUTIONS的愿景是帮助公司、职业工程师和工程专业学生建立技术知识,提供航空技术服务和咨询,并在数值模拟和仿真领域进行研究和开发。


  该公司与其他公司(包括注册地在厦门的公司)在航空培训和维修领域开展合作,并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执照计划和联邦航空局执照考试要求,对中国工程师进行机身结构、动力装置和航空法规和出版物方面的培训。例如,MEP SOLUTIONS在上海民航学院为中国工程师提供培训。同时,公司在海外拥有良好的航空资源,并提供航空和地勤设备方面的技术服务。

  

  MEP SOLUTIONS启动了一个面向中国各地外国工科学生的青年发展计划,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生提供免费和部分赞助的在线和线下培训班。该项目旨在使外国毕业生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上更加注重技能,进一步提高外国毕业生回国后的研发技能,使他们成为祖国发展的宝贵资产。


  MEP SOLUTIONS培训了来自上海内外的大学的学生,如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科技大学等。MEP SOLUTIONS还组织学生通过工作坊进行研讨,曾经成功帮助学生在两个月内完成论文机械工程和土木工程专业。公司为上海理工大学学生提供免费培训。上理工3名来自肯尼亚和也门的留学生接受了培训,他们中有两个是博士生。


  如扎伊德所言,公司的下一步行动是“我正在为中国工程师制定欧洲航空航天局(EASA)许可证,因为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许可证在未来几年内将更加复杂”。



  一个线下研讨会将在8月份举行。该公司将有外国工程师在中国公司工作,来自国外的工程专业的学生希望借此机会提高技能。

 

扎伊德的自我陈述:


入学和毕业:

  2014年9月刚入学时,我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两名国际学生之一,2018年我与中国同龄人一起毕业,他们非常愿意和我做好朋友好兄弟。

友谊:

  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学术生涯中,我结交了很多好朋友,其中一些直到今天我都很珍惜。我承认,如果没有这些友谊,我就不可能在上海理工大学取得成功并融入其中。


教师:

  我对上海理工大学的老师们所说的话不足以表达我对他们的感激之情。我在学校最好的朋友之一是来自留学生办公室的张永胜老师。当然,我亲爱的导师凡凤仙教授(图中左四)是我的榜样和向导,我也得到了苏明旭教授(图中左一)和许多其他老师如留学生办公室华老师的重要指导。

活动:

  在上海理工大学任职期间,我参加了几乎所有文化和体育活动。我曾多次担任留学生龙舟队队长,与其他朋友组织文化展馆。为了了解中国历史的多样性和真实性,我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文化旅行。最重要的是我喜欢文化之旅的每一处。它们增加了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丰富了我的个人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