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高等学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专家进校考察

发布者:ISO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2071

       10月29日至30日,高等学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进行现场考察。

       10月29日上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德国文化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蔡永莲主持。校长丁晓东,专家组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沪江学院、主要留学生招生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会。


认证专家组见面会现场


       丁晓东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国际化工作与来华留学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我校近期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他诚挚地希望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校长丁晓东致欢迎辞


专家组组长高静介绍了此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现场考察的工作程序和主要考察内容。随后,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苏明旭从学校概况和国际化交流发展情况,来华留学教育指导思想和规划、发展现状,认证工作组织情况、认证指标达成度,办学成效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组长高静介绍此次现场考察的相关情况


       在两天中,专家组现场走访了第一教学楼、留学生公寓、光电学院科研实验室、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室,并赴中英国际学院考察。期间,专家组成员还分别与学校来华留学工作主管领导、来华留学生管理人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以及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访谈,并就学校留学生管理和培养相关档案、整改材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和质询。


反馈会现场



在10月30日下午举行的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认证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师生给予了充分支持与配合。专家组认为,我校的来华留学生工作以趋同化管理为基础,借助国际化交流和合作办学底蕴,结合国际专业认证,留学生教育师资力量强,留学生工作重点聚焦,呈现了良好发展势头。同时,专家组对以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为指引,进一步扩大规模,注重管理体系中沟通机制和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蔡永莲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此次认证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做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为契机,针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讨,细节问题做到即知即改,机制性问题要精准定位,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做好布局和谋划,以工作清单和专题项目的方式持续改进,完善来华留学工作体系,促进学校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副校长蔡永莲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