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和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hua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826

根据《上海教育对外开放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和上海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强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课程和专业建设与管理、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课程(含对外汉语)授课课程质量的要求,学校前期组织申请并已获批《高校国际学生课程与专业建设》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服务支持体系基础建设,拟开展2020年度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和英语授课课程(含对外汉语)建设工作。

按照项目任务内容及要求,现将2020年我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研究生层次)建设,英语授课课程(层次不限,含对外汉语)建设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和英语授课课程(含对外汉语)建设要求

英语授课专业应以学院专业负责人牵头,结合本专业课程体系和留学生授课需求,有针对性设计专业培养计划、建设研究生层次英语授课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含5~6门主干课程),所建设专业及其课程体系应能主要覆盖本专业研究生的专业核心课程学习。专业建成后,积极招收英语授课留学生并能承担其专业教学任务,以国际研究生为服务主体,鼓励本土学生参加。

英语授课课程(含对外汉语)建设负责人为本校专职教师,申报课程之前须承担过留学生教学任务或有明确留学生课程开设教学计划,每位教师仅限申报1门课程,所申请课程与专业建设内的课程不能重复。

申报英语授课(专业)课程建设需提交:
    1. 2020
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课程建设申报书
    2.
英语授课专业建设计划(包括课程建设推荐汇总表)和中英文培养计划

申报英语授课课程(含对外汉语)需提交:
    1. 2020
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课程建设申报书

立项课程建设周期自20207月至202011月。须按时提交结项报告(含市教委项目汇报材料),国际交流处将会同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组织专家对立项(专业)课程进行结项评审。课程网页(站)上应有完整的课程现场教学或录播视频,其中课程负责人完成比例应不少于50%。鼓励开展微课”“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的探索,并实现基于学校课程平台的针对留学生的课程远程录播教学功能。    

项目建设完成通过评审后,课程纳入校英语课程系统,面向全校学生开课。2021年起英语授课专业面向外国留学生招生,英语授课课程(含对外汉语)在建设周期内或2021年度开设不少于1个轮次。

二、申报程序及预算额度

  本次申报工作由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统一组织,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和教师申报,学院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于2020618日前完成申报工作并提交纸质盖章材料和电子资料。

国际交流处将会同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对通过评审的课程予以立项。

项目每专业建设资金约30万元(含5~6门主干课程),每门课程建设资金约5万元。

  联系人:
华克芳, 国际交流处20213310060692,fso
@usst.edu.cn

附件:

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专业)课程建设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