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留学生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者:hua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583

    11月13日,2015年留学生国际文化节圆满举办并成功落下帷幕。本届2015年留学生国际文化节由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学生处和团委主办,为上理校园献上一场多元文化盛宴。据统计,本次文化节共有2500名师生入园参观。
    文化节开幕式在学校音乐堂举行,副校长田蔚风出席开幕式,学校有关职能部处及学院负责人,我校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代表等一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我校中外学生主持团队联袂献上校庆109周年诗歌,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随后播放了2015年留学生国际文化节宣传片,回顾了2014年留学生国际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的各项文化体验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各类文体赛事、“沪江艺海”联谊舞会等。在节目汇演中,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完美交融,有充满民族特色的印度舞蹈TITI表演,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的集体舞蹈表演,朝鲜舞蹈《阿里郎》,越南留学生集体舞蹈;还有充满动感的巴西战舞,意大利学生剑术表演、花样跳绳表演及蒙古留学生柔术表演;亦有现代的Steel Pan乐器表演,巴西乐器演奏和中国传统的笛子演奏,表演精彩纷呈,展示了多国文化的不同魅力。
    精彩表演之后,田蔚风宣布留学生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大家共同移步至沪江文化园外大草坪处参加“我看中国,你看世界”各国展台展览游园会和“十全十美,舌尖世界”各国饮食文化展。本次游园会共设19个国家的28大展馆,包括上理109华诞展馆、中国馆、美国馆、法国馆、德国馆、瑞典馆、日本馆、韩国馆、泰国馆、墨西哥馆、越南馆、蒙古馆,肯尼亚馆、哈萨克斯坦馆、土库曼斯坦馆、孟加拉馆、柬埔寨馆、尼泊尔馆、阿拉伯馆、SICA馆、巴基斯坦馆等。每个国外展馆均由我校相应国家留学生精心设计和布展,让每位参观游园会的同学印象深刻,异国风味浓厚。
    文化节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中外文化交流平台,推动留学生们与中国师生共享和谐世界的魅力,促进国际文化的交流,增进对各国文化的理解。既提供了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又提供了展示异国风情的舞台。让中外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以轻松的方式体会异国文化,领略异国风情,提高文化素养,活跃校园氛围,丰富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