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留学生苏杭中国文化体验之旅

发布者:hua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452

   20151022日至24日,留学生办公室组织我校留学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杭州-苏州中国文化体验之旅,在留学生办公室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九十余名留学生们一同游览了苏杭。

   十月二十二号早6点四十五分,来自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齐聚一堂,背上书包,整理好美丽的心情,跟随留学生办公室的两位老师开始了为期三天的的苏杭文化之旅。

 

第一站 杭州
   首站带领留学生们来到了杭州西湖,西湖正如苏轼写的那首《饮湖上初晴后雨》描摹的一般山色空蒙雨亦奇,平静的湖面上,偶然飘来几个小舟,自成妙景。引得留学生们在这里纷纷照相留影,不舍离去。

   随后大家来到了花港观鱼,这里幽绿的水面清波荡漾,拂岸的垂柳丝绦飘动,欢快的红鲤摇头摆尾,清晰可见。留学生们在这里拍了集体照,与这西湖美景融合在一起,何其妙哉。

   下午,拜访了南宋御街,大家成群结队游览这条充满中国文化传统气息的街道,古朴雅致的雕刻随处可见,还有座高高的鼓楼矗立与半路中。更有杭州不少的特产像龙须酥,板栗酥,牛皮糖,葱包烩等等更是在这里层出不穷。
   在酒店休息整顿之后,第二天,大家来到了杭州龙井山,一起轻装上阵,开始了一场长达三公里的下山运动。白墙黑瓦式的江南式建筑随处可见,时不时会经过崎岖的石头小溪,石子路偏滑,大家则齐心协力的渡过,山路难走,但大家似乎沉醉其中说说聊聊,笑声延绵不断。周围的茶庄种着成片的龙井,再加上花木茂盛,高大雄壮的山作为悠绿的背景,好似被绿色包围一般。半山腰处的水帘洞一样的更是吸引了不少留学生驻足游玩,举起高高的自拍杆到处定格美丽的画面。


第二站苏州
   苏州比起杭州更多的是阳光明媚,暖风和煦。在平江路这条长长的街道上,人群川流不息。迎面的旗袍店拉起了留学生们的好奇心,不同与他们国家的服饰,中国的旗袍别具一格,韵味十足。沿途一只倔强的哈巴狗与主人上演的闹剧逗得大家纷纷照相。更有不少的苏州手工玩意,手工包,戒指,雕刻,编织品让人眼花缭乱。这里刺绣更是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赶得巧,还看见了节目组在采访刺绣工人,她们绣的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独具地方风格。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诱惑,让留学生们大饱口福。
   最后一天,大家来到了苏州四大名园之一狮子林。最为刺激的一场假山迷宫记再次上演,由于狮子林假山群峰起伏,奇峰怪石。假山群共有九条路线,21个洞口。横向极尽迂回曲折,竖向力求回环起伏。所以在钻假山时分分秒秒有种迷路的感觉。但是这样的林子让留学生们倍感兴奋,到处留下自己的足迹。

   这次为期三天的苏杭中国文化体验之旅使留学生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并感受到了中国浓浓的历史文化氛围,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理解,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促进了留学生们彼此间的友谊,在旅游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互相关照。我部门在今后将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我校留学生搭建一个更好融入中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