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第三届“沪江艺海”联谊晚会(舞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816

   2015年10月12日晚,由留学生办公室主办,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协办的第三届“沪江艺海”联谊晚会(舞会)在小礼堂内如期举行。中外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晚会。

   舞会开始,由SICA秘书部成员带来的《茉莉花》娓娓而来,歌声清澈委婉,在场观众无一不沉醉在这柔美的中国古典音乐当中。
   随着《茉莉花》的结束,主持人团队款款上台,他们风趣幽默的主持让在场观众逐渐情绪高涨,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令人期许许久舞会终于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主持人团队为两位外国留学生,两位中国学生组成。其中两位外国留学生分别为来自法国的我校研究生Aymeric同学和来自墨西哥的我校留学生Carolina。两位中国学生为SICA的杨明东和李壁池同学。

   首先是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苏明旭教授上台致辞,并表达了对留学生的欢迎以及对SICA工作人员的鼓励,以及对晚会的愈加进步感到欣慰与骄傲,“We do hope you can enjoy the party”,苏教授的致辞结束时,便是一场劲爆晚会的开始。
   这里有劲爆十足的电音控场,瞬间点燃观众激情,也有古典悠扬的笛声演奏,优雅环绕于在大厅之间;这里有深情婉转的情歌轻唱,静静流淌每个人心间,也有青春活泼的歌舞绽放,让每个人舞动双臂跟随节奏摇摆。
   演出组成员由中外的朋友们组成,他们让中西方的文化在这个大厅中深深交融,使整个演出跌宕起伏,精彩迭出。观众们不减的热情也使舞会急剧升温。
   与此同时,我们还有幸请到了WDC世界舞蹈协会教师、澜穹(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赵浩先生,他和他的舞伴张茜女士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美绝伦的双人舞蹈,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在持续高涨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舞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的全程指导教师,留学生办公室的张永胜老师上台致辞,指导过每一届“沪江艺海”晚会的他看到此次完美的晚会,所言赞美使每个工作人员都觉得骄傲,也同样表达对留学生的欢迎与SICA工作人员的感谢,并希望这个中外平台以后可以作为主打品牌越办越好。
   随着精彩纷呈的节目走向尾声,动感的电子舞曲响起,大家纷纷涌入舞池中,随着舞曲节奏律动起来,此时灯光炫目,这里不分国籍的同学们手拉手在一起舞动欢笑,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晚上九点,舞会顺利结束,纵然不舍,然而观众的热情不会因此减退,中外朋友间的友谊不会因此减退,在这场舞会当中,我们不仅感受到中西文化的交融,更是让中外友人交流的目的得到了真正实现,我们不仅展现了自我,更是使无价的友谊得到了升华。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文化与心灵的碰撞。

   第四届“沪江艺海”联谊晚会(舞会),明年我们相约上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