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暨“长风杯”新上海人歌手大赛复赛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4-10-10浏览次数:294

  由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办的2014上海市民文化节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长风杯”新上海人歌手大赛(复赛)于10月10日晚在普陀区如期举行。

  活动以“海上放歌,申城圆梦”为主题,以“中国梦、城市美、生活情”和“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为内容,以弘扬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为目的

  此次复赛,共有三十六支曲目,其中有来自瑞典、德国、俄罗斯、埃及、哈萨克斯坦、约旦等十四个国家的留学生参赛。

  我校留学生代表队一行四人在留学生办公室张永胜老师的带领下赴赛。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哈提为大家带来了一曲《同桌的你》,标准的发音和优雅的台风使大家印象深刻。

  埃及的穆哈和约旦的戴海猛的组合表演吸引众人眼球,二人演唱的《春天里》用暗哑而铿锵的声音,来传递歌曲所蕴含的极大魅力,观众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为我校留学生了解上海,学习汉语,传递中国声音提供了极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