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代表队参加“中国文化遗产日——第四届外国友人考察上海历史建筑”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4-06-15浏览次数:367

   今年的614日是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围绕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主题,2014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第四届外国友人考察上海历史建筑”,今天下午在徐汇区武康路393号举行,上海市文物局副局长褚晓波,奥地利驻沪领馆总领事Ms. SilviaNeureiter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包括“诗意武康路”故事会、迷你讲座、武康路沿线历史建筑图片展、武康路沿线参观及讲解以及武康路沿线历史建筑、人文知识主题定向赛(24组)。

   在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金小东老师的带领下,上海理工大学留学生代表队一行十四人参加了此次外国友人考察上海历史建筑活动,并选派5组参加了武康路沿线历史建筑、人文知识主题定向赛,一举囊括了一、二、三等奖的全部奖项。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增加了外国友人对中华文化和中国文化遗产的关注度,增进了外国友人对上海历史建筑和文化遗产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