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参加“第七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323

   6月7日, 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研究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畔举行。来自沪上26所高校的25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约100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龙舟作为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每到端午佳节,来自上海各高校的外国留学生汇聚一起,赛龙舟、吃粽子,感受中国民俗文化传统已经成为了一个保留节目。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仅让外国留学生了解并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的习俗,也让大家知道,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或地区,在学校的荣誉面前,大家肩并肩一同奋战。

   龙舟赛每队由19名运动员组成,设鼓手一名,女运动员不少于6名。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七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纪念奖。

   赛后,兴奋不已的留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明年的第八届龙舟赛上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