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留学生插花艺术素养实践成功举办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461

   65日下午, 由上海理工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主办的插花艺术素养实践活动在德国文化交流中心顺利进行。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瑞典,印度,尼泊尔等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素养实践,此次参加实践的学生群体覆盖了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留学生办公室的华克芳老师、刘溥仁老师一并出席了此次活动。上海市插花花艺协会, 上海薇尼绿化有限公司的刘成林老师应邀来校作了专题讲座。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体会经典的东西方文化,并结合自身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一展掌控花卉艺术的能力,提高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从而进一步培养实际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增强专业吸引力,浓厚学习氛围,繁荣上海理工大学校园文化,有效地提高我校中国学生和留学生综合素质。

 

   插花艺术素养实践活动以双语的形式进行,活动开始对专业性的术语和基本理论概念进行了讲解,增进了大家对插花活动和花语的了解。剑兰、康乃馨、月季、非洲菊(扶郎花)、满天星、八角叶、散尾叶、翠菊等各种多姿多彩的鲜花和衬叶在师生们近两个小时的装扮下,变成了一幅幅鲜活的作品。同学们不仅收获了鲜花,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审美能力。通过本次插花艺术素养实践活动,更加丰富了我校留学生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