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港澳台学生参加第十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4-05-27浏览次数:367

   5月22日,我校部分港澳台学生代表在港澳台办公室张永胜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上海海外联谊会和上海高校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的为期三天的第十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上午九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海外联合会副会长以及市卫生党委副书记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在致辞中,市卫生党委副书记指出当代港澳台学生应努力做到“同根生,共荣辱”。随后,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向营员代表授夏令营营旗。

   我校的台湾学生代表游文铃同学参与了授旗仪式,带队张老师主持了在沪港澳台学生夏令营“十周年”联欢会。在“我为上海献一计”活动环节,游文铃同学获得优秀计策奖。上海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自200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是第十届。此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市16所高校的近六十名港澳台大学生参加,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钱学森博物馆,感受钱老浓浓的爱国情怀;参观了临港集团、荣威汽车制造厂、临港再制造企业、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上海马戏城、中国商飞、长兴岛振华港机、辰山植物园等地,感受上海这座大都市的独有魅力。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我们与习主席“同行”看上海,在同一天里我们参观了同一条路线——中国商飞、上海汽车集团(荣威及MG);内容丰富,观水闸游商飞,历史与未来并举;意义深远,举办了第十届在沪港澳台学生夏令营“十周年”联欢会,穿插“献一计”、“我的中国梦”等活动,融合两岸四地。

   本次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我校港澳台同学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与上海市其他院校港澳台学生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增加了港澳台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认同感和向心力,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