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学生“弟子”有了中国学生“师傅”—我校“Tiger”武学堂开讲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3-11-20浏览次数:330

 

1115日,由上海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和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主办的“Tiger”武学堂在我校北欧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上理工大学生精武学会会长、“虎博功”传人侯鹏担任这一组织的首席武师。武学堂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的45个外国留学生报名参加。 成立仪式上举办了极具中国韵味的拜师仪式,这些洋弟子们一一向中国的师傅同学敬茶、抱拳。现场,侯鹏展示了中国功夫的绝技,脚踩钢刀、脖子断筷子等,现场掀起一阵阵掌声。

    “Tiger”武学堂以后将在北欧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每周常规活动,每周一下午三点到六点交流口语、练习功夫,定期举办文化交流Party。“Tiger”武学堂成立,不仅可以让中国学生提高外语水平,让外国学生学习中国功夫,更重要的是推动了中外学生交流互动和东西方文化交流。 

 

集体打拳 

拜师仪式 

聊中国文化

 

  国际交流处

                                    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