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指南  留学必读  重要提醒
 
重要提醒

n         X字(留学生学习签证)入境的留学生或持F字(访问)入境的,在中国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以上的留学生必须办理居留许可。持L字(旅游签证)入境的,准备在中国学习的留学生必须办理居留许可。

n         如果住址变化,留学生须向当地公安局登记并在10日内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登记住址的变更。

n         请提前一个月申请护照及签证有效期、居留许可有效期等的延期。所持签证过期的学生,公安局将按规定给予500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或予以拘留处罚。

n         护照(居留许可)应妥为保存,如有遗失,须按规定登报声明作废,同时另行申请补办。

n         留学生因病、因事回国及去其它国家或港、澳等地,须提前到所在院系办公室请假。持有F签证须提前一周持院系老师同意的请假单到留学生办公室办理增加一次入境的介绍信。未经学校同意、不办理再入境手续而出境者,再入境时将无法得到学生签证。一切后果由本人自负。对于在学期间出境旅行者,学校不予办理再入境签证。

n         留学生到中国非开放地区旅行,须向公安部门申请。

n         留学生各种证件不得涂改、损坏。办理出入境签证及居留许可均须按公安局规定交费。

n         陪读、探亲

陪读的留学生直系亲属(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以由学校出具的介绍信办理6个月内的L零次或一次签证。非直系亲属来华探亲,可作为旅行者通过本国与中国旅游部门有业务联系的旅游机构来华。学校不负责出具邀请信。

n         安全

上海是中国治安较好的城市之一,但您还是不可缺乏防范意识。以下提供一些简单提示: 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和财物,平时不要把大量现金和护照带在身上,只要带学生证就可以证明身份。贵重物品请放在房间内,一定要锁好,出门前关好水电煤等开关并关好门窗。出门时请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随身携带的重要物品,谨防盗窃。

万一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报警,同时向留学生办公室报告,老师会提供全力帮助。

报警电话:

120 救护 Medical Emergency
119 火警 Fire
110 匪警 Theft/Criminal

 


版权所有 © 上海理工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港澳台学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公共信息开发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