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留学生进博会后获得总统资助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957

11月结束的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参观了肯尼亚国家馆。我校肯尼亚籍本科留学生MUTULI JUNE RANDIKI(中文名:李洁恩)和ANZETSE LEAH SALOME(中文名:安琳)有幸参加了肯尼亚国家馆的接待和翻译工作。

  

  

肯尼亚地理位置优越,是非洲的门户和运输枢纽,是“一带一路”在非洲的唯一支点,也是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地处赤道的肯尼亚光照充足、雨水丰沛,有着欧洲后花园的美称。进博会肯尼亚展团带来了作为肯尼亚出口经济重要支柱的肯尼亚旅游、茶叶、鲜花,还有水果、夏威夷果、咖啡、黑木雕等其它有肯尼亚原生态特色的产品和供货商信息。

进博会期间两位同学志愿者服务表现突出,获得了肯尼亚驻中国大使馆的肯定和推荐,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主动为我校2位留学生提供奖学金。

                    

我校与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和马新德穆里诺大学2012年开始合作,两校均选送在校就职教师来我校攻读博士学位。同时肯尼亚KAKAMEGA省多年来每年向我校选拔、输送和资助6-10位优秀高中毕业生,在我校完成一年汉语预科学习后,进入各个专业(主要为工科)学习。此次获得肯尼亚总统资助的两位留学生就是来自于KAKAMEGA省。完成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的肯尼亚同学们感受颇深,他们相信两国文化和经济纽带会更加牢固,并愿意成为两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