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湾义守大学交流简介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365

 

简介

台湾义守大学,原名高雄工学院,于1986年创建于高雄县观音山东麓,1997年改名为义守大学,创办人为烨联钢铁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先生,现任校长为萧介夫。位于高雄县大树乡学城路一段一号。目前有理工、电机资讯、管理、医学及语文暨传播五个学院,共二十八个科系,十一个研究所硕士班,及四个研究所博士班。

义守大学系义联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先生於其事业有成后,为感念慈母养育之恩,秉持回馈乡里之心,所创办的一所注重实用、倡导知行合一的高等学府。现设有电机资讯学院、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医学学群(医学院筹备中)、国际学院、观光餐旅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语文学院共计 40 个学士班、18 个硕士班和 7 个博士班,期以更丰富的系所,供学子以更多元化之选择,以其独特的治学理念与实践精神,一步步踏出地区性大学角色,放眼国际,朝世界级大学之林进军。

以「务实创新」为校训,「卓越永续」为办学目标,「全人教育」为理念培育人才。

电机资讯、理工、管理、语文、医学、传播与设计、观光餐旅及国际学院等8个学院,2011学年度新增5个学系,包括传播与设计学院及餐旅学院,电影与电视学系、创意商品设计学系、数位多媒体设计学系、厨艺学系及娱乐事业管理学系。学院与学系的增进及研究的成长,都显示着该校正朝向「创新与传播知识、服务社会与人群、永续改进与发展」的国际化综合大学迈进。

2011年义守大学在世界大学网路排名Webometrics:台湾第13名、私立大学第3名、亚洲第73名,世界第584名。

交流交往

台湾义守大学是一所在台南地区很有影响的私立大学。它隶属于台湾义守企业集团,集企业经营、产学研孵化基地和大学教育于一体,办学有特色,教学管理水平较高,与我校医疗器械学院和专科学校有教师和学生交流的历史。2013425,高德毅书记访问高雄义守大学,会见了彦志荣副校长。双方表示两校有合作的条件,适当时可探讨建立两校校际合作关系,加强两校的教育、科研和学生的交流交换,并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